6/15 晚上聽到一個很不好的消息:

我的景文同學「小白」已經提早從人生中畢業了

 

我因為今年要結婚了,所以無法前去參加你的告別式,希望你能諒解
所以寫下底下充滿了大家與小白之間的回憶文,或許有些太過悲傷,請各位斟酌觀看

 

這讓我想起在15年前(民國83年)念景文專科學校時,我們這群男生因緣際會在同一班級(電子科),又加入童軍團,從此開始一起分享歡樂,也一起辛苦過:
   1. 我們分別擔任四個小隊的小隊長,小白是第一小隊長,我擔任第二小隊長…,
  2. 每年都要用竹子搭起堡壘等給學校畢業典禮和社團生日等重大活動
  3. 社團活動(包含迎新、考驗營等)
因為你和玉米、東吉、楊桃等因為都是從台中和台南等上來念書的,就在學校附近找房子一起外宿,我們幾個朋友也常常去你們宿舍一起吃喝玩樂、一起慶生和玩牌等…
後來我擔任群長時,也有跟學長一起辦歡送宴,那時我雖然喝多了,但仍然跟我們大家講:小白(通訊長)、玉米(器材長)、武宏(活動長)'、菜頭&楊桃(副群長)…等說:我們就像是五隻手指頭一樣,缺一不可,一定要團結……(詳細我不大記得了,因為喝醉了說…)

後來畢業後男生各自去當兵,記得第一次當兵放假時,有一起去小白台中家待一下,當時小白還招待我們喝七喜,我那時覺得奇怪,為何喝汽水要配鹽巴?但喝下去還蠻順口的,喝了一些後才知道這是七喜+伏特加的調酒…

退伍後一陣子,你和東吉在淡水工作一段時間,我們也常常到你們宿舍聊天打屁和玩電腦遊戲,其中最經典的就是紅色警戒,Nancy和我有贏了你們幾次…

後來你因緣際會到新竹工作,想說你榮升竹科新貴了,以後就會一帆風順…沒想到幾年之後,竟然聽到你得了鼻咽癌…前後也不過超過兩年,你就提早從人生中畢業了


與你認識和相處15年了,總是感覺你對事情大都是採取樂觀的態度,隨遇而安,很多事情不會去強求,待人處世上也一直保持著和善的態度…
在最後癌症發現和治療的時候,因為不想讓我們這些好朋友擔心,低調的獨自面對,在我們的面前都保持樂觀和歡樂…我也是在最後幾次才知道

今年Nancy也有發生一些毛病導致心理壓力很大,在家休養的你還樂觀的勸Nancy不要擔心…

在你最後離開的三天前,我們幾位好朋友(我/鐵管/松熹/東吉/武宏/玉米/毓卿)有過去台中醫院(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)來看看你,此外前幾天心怡也有下來看小白,當天你爸爸也說今天是你最開心的時候,因為已經住院10多天了,我們有感覺你氣色也比較好,也聽到有在進食,這讓我放心不少,雖然虛弱,還插著呼吸器,講話有點不清楚,但還是會開我們玩笑…

因為住院時醫生有打許多抗生素和營養劑,導致有體內積水,你的身體經過抽水後有比較好,但是腳底還是有水腫現象,鐵管隔兩天幫我找到日本的貼腳藥步,可以減輕水腫狀況,我當天也立即買了要寄給你,有打電話跟你要地址,讓你趕快可以用到,電話中你好像有點虛弱,所以轉給你的伯母和伯父跟我講收件地址,我想說趕快給你讓你紓解水腫,可以趕快好起來,然後一起到台北騎腳踏車旅行說,結果還來不及用到就在第三天聽掉你離開的不幸消息,這讓我難過到不行………

我真的很慶幸能夠在最後與大家一起去看你,陪你聊聊天,你也有跟我們鬥嘴,彷彿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嬉笑

不管如何,我還是得強忍住淚水,只能說人生無常,誰都無法預料會發生這種事情,但你遺留給我們的東西實在很珍貴,天底下沒幾個人在遇到這種事情後還能樂觀面對,絲毫沒有讓朋友感受到你心情不好,這種樂觀的態度和精神讓我們會永遠記得你。

祝福你一路好走,在天上也要繼續散撥歡笑,保佑我們大夥都能繼續用樂觀的態度面對和處理一切事物

「沒關係你人雖然走了,但精神與我們同在」

百年之後,我們約定在天上相遇,可以在一起繼續打屁聊天……

 

<雖然淚流滿面但還是要堅強面對的馬克>
PS:希望我們這些好朋友也能夠堅強面對,相信小白也不希望看到大家過於傷心,對吧…

最後再獻上一首大悲咒,讓小白你一路上好走,不會太辛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siao Mark 的頭像
    Hsiao Mark

    小馬的冒險布鞋

    Hsiao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